close

 

從澳洲回來前的一個機緣,Ken在車上給我看了他們正在進口酒到越南的照片,然後我們就決定兩個月後我回國,立馬引進台灣!

不奢求大富大貴,只求為自己辛苦為自己忙

而且可以跟Ken有共同的事做, 又可以達到我一台電腦一支手機世界各地工作的夢想!!喔耶!!

五月回來因為太貪玩一路玩到快六月底才開始做正事,希望一切順利也可以趕快上軌道,不然不事生產階段好米蟲準備吃土好想撞牆....

 

 

*以下都是公司負責人自己親自辦理,如果要代理人去辦理,有機關是需要委託書之類的,請乖乖自己找)

1、決定資本額

說是這樣說,但某年開始已經沒有資本額限制了,所以想要ㄧ元復始的概念也行,但怕被肉搜資本額一元很糗像家家酒,所以速速憑感覺的決定了一筆小小的六位數的金額

 

2、決定公司中文名

本來想用我跟Ken的英文名字縮寫簡單又可愛(說得好意思)但發現公司登記似乎要用中文,這下可好,我承認從小受到父母算命拜神影響,我還就是真的迷信,這就是姓名學阿,已經沒什麼信心成功了,至少名字氣勢不能輸吧!龜毛如我,要命,光名字這趴搞了好多天,每天緊盯電子算命系統,對,就是那種網路上免費的(就是迷信又愛面子又想省錢可能初老)排列組合筆畫快一週,終於生出來了!!@七千公里有限公司

 

3、申請公司名預查

網路申請我愛E政府,省時方便費用也少一點。「公司與商業及有限合夥一站式線上申請作業系統」

先加入會員並登入,進入「開始線上申請」,然後就照著步驟填寫,再掏出信用卡刷個$150就搞定,在填寫時發現有人表示最好把「ZZ99999除許可業務外,得經營法令非禁止或限制之業務」加上去,以後變更什麼的也會比較方便。基本上如果公司名沒有跟別人重複,出乎意料大概三天左右就會收到簡訊通知,只要再登入一次系統,就可以把核定書列印下來(收據也有)。

 

4、收到預查核定書後,刻一組大小章

大章(公司登記名)

小章(公司負責人的名字)

一切自己來就知道自己有多蠢,在這之前我只有聽過公司大小章這個名詞,誰會知道他在衝殺小用阿,我這人就是懶跟腦容量小外加短淺,此時此刻當下若不甘我的事,我才不會花細胞去了解,所以光這小東西還查了一下資料再去店面問老闆。總之搞到也懶得比價,隨便就在家附近刻了一組,最小6分(1.8cm*1.8cm)最普通材質的方型篆體大章$250 & 最普通材質一般規格的圓形篆體小章$200。其實我本身有好多印章,如果不介意跟其他用途共用以及不迷信的話,其實要用也是可以,但我還是硬刻了一個圓形的,因為聽說做生意自己的名字用圓章,表示事事圓滿;大章用方形,表示公司四平八穩(希望如此溜)

氣歪,有網友說銀行開戶要刻「籌備處」的章,但實際上我開戶的銀行是不用的,然後我還是花了50元給他刻下去了!!所以在此要嚴肅的說一句價值50元的話:在去這些公家機關相關單位前,不要省話一哥一姐,一通電話打去確認需要什麼,整個程序省下來好歹可以吃一次麥當勞

 

5、找一家心愛的銀行開公司籌備戶

台灣什麼銀行都有,後來就隨便找了個離家近又有開過戶的銀行,帶著 #公司預查核定書一份  #公司大小章  #負責人雙證件  #要成為資本額的那筆錢,就直接臨櫃辦理,然後問了一下什麼時候可以辦理「增資基準日餘額證明」話說我星期五開戶,星期一就可以辦,整個手續大概20分鐘吧就拿到存摺了。

 

*5-1 辦理相關單位的核准公文

後來知道如果營業項目代碼,最後是「1」就必須去所屬相關單位申請額外的核准公文,總之這趴什麼時後去都可以,只要在去縣/市政府做公司設立登記前拿到手就可以了。

 

5-2、準備#公司章程1份 #股東同意書1份 #公司設立登記表2份 #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1份(本來有準備#董事任願同意書,但送件後才發現不用)

這些文件只要搜尋關鍵字,輕輕鬆鬆就在經濟部網站下載word檔還有範本可以參考,晚上在家就用瑣碎的時間填一填然後印下來。

千萬不要用手寫

千萬不要用手寫

千萬不要用手寫

送到現場才發現北寮剛,這也要重填那也要重印,x勒浪費我一堆影印錢還有時間!

 

6、再去一次當時開戶的銀行申請增資基準日餘額證明

這很簡單就帶著

#大小章  #公司存摺  #負責人證件

十分鐘就好,只是要再跑一趟很煩

 

7、找到願意只做資本額簽證的會計師

網友說有些會計師事務所不願意只單做資本額簽證,但我很幸運的直接透過同學介紹,請精誠會計師事務所辦理$2000,把文件#預查核准函影本#負責人身分證影本 #存摺封面影本#封面內頁影本#金額頁影本 #增資基準日餘額證明影本email過去隔天搞定,立馬衝去拿回正本

 

8、確定營業登記地址

當初一直打自家主意,但礙於不會算稅,還怕影響買賣什麼的,就覺得麻煩,所以心ㄧ橫,直接找了會計師認識已經有在做借址登記的房東承租,租金依地區而有幾百塊的價差。專業的商辦中心也有借址,但進出口法律好像變嚴格都沒人敢接,總之我覺得只要確定合法就好,否則到時候弄的一堆屎尿還要擦屁股更煩。才半天的時間我專業的會計師就把  #最近一期房屋稅繳款書影本  #雙方蓋章或簽名之房屋租賃合約影本 給我了。

 

9、送件至登記地址所屬之縣市政府辦理公司設立登記

 到了這一步有種攸關生死存亡的緊張感,因為我遇到承辦人員說文件一下這個不符那個不行,我還現場用公用電腦重新打文件再重印,前後弄了一小時,不然其實蠻快的也不用排隊排太久,現場核定所有文件

#公司章程1份  #股東同意書1份  #公司設立登記表2份  #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1份  #最近一期房屋稅繳款書影本  #雙方蓋章或簽名之房屋租賃合約影本  #公司負責人身分證影本一份#會計師簽證正本

大概15-20分鐘後,燒滾滾的核准公文全部到手,看著自己的統編,其實有點感動,而且更多了踏實,覺得終於要正式開始了!

 

10、至營業登記地址所屬區域的國稅局稽徵所辦理營業人登記

原本開心覺得自己真會算時間,趕在公務員午休13:30一結束趕到,殊不知一到才發現,辦理稅務的服務根本沒休息時間,不過也好完全沒人排隊,承辦員檢查了文件

#公司負責人身分證影本一份  #步驟9拿到的所有核定資料影本一份  #營業人登記書一份  #最近一期房屋稅繳款書影本#雙方蓋章或簽名之房屋租賃合約影本

更快,大概十分鐘解決!

 

11、沒多久會收到縣市政府寄來的核准設立登記公文副本&國稅局申請營業登記公文

就好好珍藏

 

12、刻發票章&再去一次國稅局稽徵所

國稅局寄來的公文上有標明發票章的尺寸以及所需要的文件,備妥後再去一次國稅局稽徵所備詢

 

{{{現在進行式未完待續}}}

arrow
arrow

    iamdayu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